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Rudy




10/20 心理學的課, 賴老師出國, 請了代課老師, 同時貼心的安排大家看一部電影 -- Rudy.
"Rudy"是西恩奧斯汀(Sean Astin)在1993年拍的電影, 台灣的翻譯成片名『豪情好傢伙』, 真是俗擱有力!

故事是描述一個出身工人家庭名叫Rudy的矮小男生,立志進入美國聖母大學、並且加入美式足球隊的過程。他只有5呎的身高、100磅的體重,面對這樣的夢想,他的家人、鄰居、朋友、同事,甚至包括他的女友(後來嫁給他哥哥)都不斷地希望他放棄;或許連我們看電影的人都會覺得其實他放棄比較好(但是放棄就不會被拍成電影了耶...很矛盾)。在唯一相信他夢想會成真的好朋友乍然去逝之後,他決定把握住當下活著的時候去完成夢想。在大學生涯兩年(專科插班大學)從不間斷地參與練球,他終於在最後一場比賽、在家人面前獲得上場比賽的機會;並在球隊獲勝之後,被聖母大學美式足球隊員扛在肩膀上走出球場。自1975年之後,沒有任何聖母大學的其他球員,獲得這樣的殊榮。

電影中的經典對白:『作白日夢的人有個通病,就是他們不會付諸行動;他們在腦中的成就很輝煌,但在實際的地方卻很貧乏。』這句話是一個看衰Rudy的神父所說的,不過Rudy用實際行動證明他不是個作白日夢的人。

另一句對白是Rudy好朋友在Rudy生日時送給他的:
「有夢想,才能讓人忍受現實生活。」「Having a dream makes life tolerable.」

夢想跟目標是我們每天動力的維生素, 滋養著生命的能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