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攝影是減法, 人生也是減法




2009年, 我決定選擇"攝影"做為我的成長目標.
上網隨意搜尋, 意外地找到了我的攝影教室, 位置在台北火車站前的大樓內.

剛開始上課的前兩堂, 內心很忐忑! 一直掛心這項興趣不知會耗費多少銀兩.
聽了老師的建議, 到博愛路的相館買下第一台數位單眼,
賣相機的老闆要我當場打開操作, 確認無誤後點收,
我拿著相機, 覺得好像第一次抱著嬰兒的感覺, 興奮又緊張, 很深怕按錯鍵, 相機就會"卡暴ㄘ"(broken的德文)!!

我的攝影學習之路就是這樣開始的.
但是很快地, 我就有了第一個學習的心得, 我覺得攝影跟人生很像.

攝影的世界多彩多姿, 五彩繽紛, 人生也是一樣!
但是好的攝影跟人生一樣, 必須先學會"減法"!
用減法, 才能有主題, 才有Focus, 有才有看頭!!

一片金針花海, 沒有一朵金針花引人目光;
如果你有十個皮包, 你不知道今天該背那一個?
如果你有三個男朋友, 你會迷惘該嫁給哪一個?
如果你有三個選擇, 你反而不知哪個才是最好的選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