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重逢, 在世界盡頭 A Lion Called Christi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5vRPKIS5UM

如果你想養隻寵物, 你會考慮那種呢?
一隻貓? 一隻狗? 養魚? 養鳥? 養昆蟲? 養條蛇玩玩!?

40年前, 1969年在英國的倫敦, Anthony Bouke & John Rendall 在Horrods百貨買下了一隻"獅子", 四個月大的一隻公獅子當做寵物. 並且取名叫 :Christian.
當時他們兩人只是單純的想法,
希望Christian不會淪落到動物園或馬戲團的下場.
並沒有想太多, 應該在哪裡養他, 或者是未來當Christian長大後, 該如何處理的問題.
而且他們兩個人是來自澳洲的20來歲的年輕小伙子.

在將Christian帶回飼養4個月後, 他們決定將Christian送到非洲的肯亞,
讓他回到他屬於的叢林大地.
這中間他們獲得很多人的協助, 讓小Christian順利回到非洲, 並且展開他的野地生活.
隔年, 他們兩人決定回去探訪Christian, 讓人訝異的是,
Christian竟然還記得他們, 而且給他們兩個一個愛的擁抱.
那畫面感動千千萬萬的網友們!

人類竟然可以跟獅子成為這麼要好的朋友, 他們的情誼就跟我們跟家中的寵物一般,
甚至於比我們跟寵物之間的感情還要深厚.
Anthony & John 之後都為保育動物盡了很多心力, 他們前後共再見到Christian兩次而已!
生命的境遇真的很奇妙, 他們兩人同時覺得Christian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兩個截然不同的生命能有如此的緣份真的不容易,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反而不容易如此真誠,
因為經常都有利害與利益相衝突. 相處很難真誠.
不過, 只要確定自己肯定是個真誠的人, 相信在宇宙中會吸引到真誠的生命,
或許那天, 你也會遇到你生命中的Christian!!

0 意見: